马坡岭街道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6-03-1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6年,马坡岭街道将依托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建设,以产业带“产业承接地、人气集散地、消费聚集地”为定位,以“经济强、环境美、百姓勤、大局稳”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经济强街、生态绿街”。

  1、夯实党建根基。加大党建工作谋划部署,推进班子成员“三抓三述”机制,打造责任压力上下贯通,制度执行坚决有力,任务落实环环相扣的党建工作格局。以“直通车”为龙头和载体,以抓村委、居委领头羊为着力点,推动党管力量持续加强。制定《党员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实行直管党员“菜单式”管理,在职党员“双向监督式”管理,离退休党员“关爱式”管理,同时抓好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困难党员“帮扶”管理。以创建“关爱服务型党组织”为动力,深化党建品牌,重点建设“党员之家”,选树党小组长典型,推进党小组改革,让党员小家成为开展学习活动、反映社情民意、联系服务群众的“党建大家”。

  2、推动经济转型。一是加强发展特色产业,重点布局“一带两圈三走廊”的发展格局,即:一带——营盘路商务经济带,两圈——环东站经济圈和环红旗路经济圈,三走廊——滨河路、双杨路、蓉园路休闲文化及餐饮特色走廊。目前已完成了部分拆迁腾地和沿街商业布局、商业规划的前期介入工作,为街道经济转型和增强后续发展潜力、动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力争5—1和二号安置点二期项目在3月份完成扫尾,3号地块、7号地块、20号地块、203电台和桐西小学项目力争在4月份完成扫尾工作。同时,今年预计启动新安小学、远大路拓改、9号地块等项目。

  3、提升环境品质。围绕打造“滨水乐土”的总体目标,做好“常态化、精美化、有序化”文章,大力开展远大路、京珠辅道、双杨路、龟山路等主干道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治理。以汽车东站为中心,加大“黑车黑的”、非法营运等问题专项整治,实现交通环境有序化管理。借助市政、园林等职能部门力量,广拓融资渠道,重点改造破损社会路口、沟盖板等基础设施。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环境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三清三洗”和每季度的“门前三包大纠违”,提升辖区美感。健全控违机制,加大违法建设巡查力度,防止在集中整治后出现违章行为的反弹现象。

  4、深化平安建设。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为导向,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重强化对信访维稳工作的管理和处置力度,确保街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处置矛盾纠纷和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工作预案,继续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强化重点对象防控,积极稳妥地处理西龙村生产安置用地矛盾纠纷,最大程度地避免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大生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巩固街域平安稳定大局。

  纪检、群众直通车、城乡结合部整治等重点条线工作仍然会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深刻谋划部署,争取更大的提升。马坡岭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力争2016年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2016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