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岭街道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6-08-1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马坡岭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带领街道广大干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统揽全局,重点服务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建设,以产业承接地、人气集散地、消费聚集地为战略布局,以经济强、环境美、百姓勤、大局稳为工作目标,以“一带两圈三走廊”为产业定位,全面建设党建兴街、经济强街、生态绿街。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管党责任全面强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严肃关键环节、抓紧时间节点、注重分类指导,确保教育取得实效,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一卡四制”、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全面落实区委思想上建党、制度上治党、格局上兴党、服务上活党的总体要求,在全街开展以“有形党建、有声党建、有爱党建、有为党建”为主要内容的“四有党建”创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推进全街26个党小组改革,创新开展“先锋”、“关爱”、“亲邻”三大举措,打造马坡岭党建品牌,推动全街和谐稳定发展。

  2、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街道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29亿元,高新产值2.7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亿元,限上批发总额5.36亿元。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4亿元,市外境内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各项数据基本完成半年度任务。同时,街道借力浏阳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契机,重点布局“一带两圈三走廊”的发展格局,即:一带——营盘路商务经济带,两圈——环东站经济圈和环红旗路经济圈,三走廊——滨河路、双杨路、蓉园路休闲文化及餐饮特色走廊,上半年完成了部分拆迁腾地和沿街商业布局,并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3、项目建设攻坚推进。上半年,街道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社保用地、203电台迁建项目、二号安置点二期、5-1项目、21号地块等6个项目的扫尾,新启动了龟山路项目。辉煌国际城、万国城MOMA、恒大江湾、汇一城、东业上城等地产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全街共计实现房屋销售1512套。芙蓉生态新城二号安置点施工环境得以有效保障,按预期进度全面推进。扎实推进60号令产权的办理工作和103号令的团购商品房的安置补贴工作,共办理60号令栋证101本,户证766本,发放团购房补贴款13100万元。

  4、城市管理转型升级。街道实施了五大整治行动,六大提质工程,打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共清运生活垃圾816车、整治流动摊贩859个、劝导“门前三包”1172起,清理乱张贴广告1000余处,迈开建设“生态绿街”的坚实步伐。同时,积极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大力改善城区面貌,针对摊贩等违法市容现象共开具处罚单26件,拆除违章广告牌107处共1492平米。根据全市“大拆违”工作的部署,上半年共组织大型拆违行动6次,已拆除滨河路等路段历史违章建筑448处,拆除历史违章面积共计53715.243 平方米。

  5、社会事业扎实见效。上半年,街道举办了大型春风行动招聘会,实现再就业254人,其中4050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2人。全街上半年完成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73500元,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完成337.77万元,均超额完成任务,同时,为22名大病患者申报了大病补助,为失业人员进行了1100余人次视频认证。同时,街道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上半年累计发放低保金195023元、救助金10291元,药物金10291元、低保慈善资金66800元。认真开展民政优抚工作,共筹集民政专项资金、红十字会慰问金马坡岭街道派出所、辖区企业等各方资金共计358600元,为46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优抚金共计33936元。上半年共处理12345市民热线工单80余件,办结率100%,满意率达98%以上。                                                                                                                                                                                                                                                         

  6、安全稳定多重联动。坚持狠抓社会治安管控、信访维稳、禁毒、反邪教、打击传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综治工作,上半年顺利完成“两会”特护期任务。特护期期间,街道实际进京人数较去年下降20%,前3个月全街实际进京信访数量下降64%,保持零登记。上半年全街信访接待站共接到来访群众200余人次,受理群众各类诉求40余起。信访办处理各类信件20起,信访件回复率达到100%。扎实开展治安防控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配合派出所开展值班巡逻工作,佩红袖章、喊喇叭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极大减少了“两抢两盗”案件的发生。切实加强对建筑工地和燃气站的管理,联合市燃气公司及区建设局取缔无证燃气点5家、收缴气瓶270个。

  7、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推进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三转”,成立街道纪检办公室,明确专职专责,健全纪检网络,加强干部配备,层层压实责任。制定《马坡岭街道工作纪律整治方案》,强化对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的监管,每半月进行通报。加强对大额经费支出、拆迁拆违开支、津补贴发放的监管,按照要求开展“雁过拔毛”式问题及全区“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的账务清查工作,对2013-2015年街道账务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着力防范拆迁拆违领域廉政风险。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半年,街道各项工作和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经济总量还不够大,环境吸引力还不够强,维稳形势依旧严峻,开发建设步伐有待加快等。下半年,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奋发有为,抢抓机遇,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1、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紧密结合全街工作实际,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学识动车组,才智加油站”学习型党组织品牌载体教育,加强教育培训,增加街道班子凝聚力与战斗力,推进支村两委班子正能量提升。在全街开展“朝我看”主题活动,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和服务,推出典型、树立标杆、形成导向,在干部中传播“敢担当、肯实干”的正能量。

  2、继续抓好经济财税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加强与工商、税务部门的协同合作,挖掘新增资源、新增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定期走访街道恒大江湾、辉煌国际、芙蓉万国城、远通苑等房产企业,整合街道重点房地产项目资源,做足街道招商引资宣传工作,抢抓机遇,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商贸业、服务业等精品和高端企业项目。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深入调查摸底,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的前提下,杜绝瞒报漏报现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做好各项经济指标的上报工作,确保按进度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3、加速突显项目建设成效。下半年,街道将加速推进项目扫尾,计划在9月底之前,完成社保用地、203台迁建、桐西小学、二号安置点二期,5-1地块,新安村集中安置用地项目的扫尾,并在10月底前龟山路项目截止,元旦前完成扫尾工作。继续抓好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让利群众、服务民生”,实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平安拆迁”。同时,认真完成60号令安置房的产权办理工作及103号令团购商品房的安置补贴工作,抓好各在建项目和燃气站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4、推进城市管理体制创新。严格遵照《马坡岭街道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方案》和《马坡岭街道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加强管理,全面落实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活动和《临街店面“三包”责任》等制度,巩固城乡结合部“百日会战”成果,扎实开展大扫除工作,全面清除辖区卫生死角,全力打造城市管理数字化区域。深化大城管工作理念,践行“分片包区”、“钉钉子”精神,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确保创建水平。联合市政,做好灾害天气防内涝、防内渍工作,并全面开展农安小区提质改造工作。

   5、多元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继续开发和挖掘辖区内的就业岗位,安排失业人员再就业,千方百计控制失业率,提升居民生活水平。重点将开展《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对小作坊等企业用工情况专项检查。继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重点针对征地农民、外来务工、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正常参保。协助锦林社区完成“社区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016年考核达标。利用现有条件加强与红十字会、省计生科研所的联系,加大计生宣传力度,提高区域性的服务水平,提高人口优质出生率。

     7、深化推进街域平安建设。进一步对街道重难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继续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强化重点对象防控,在市区统一领导下,积极稳妥地处理西龙村生产安置用地矛盾纠纷。持续推进巡防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成效,积极开展警民设卡巡防工作及“红袖章”工程,有效防控各类违法犯罪。加强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安全街域打下坚实的根基。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工作,全面落实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在安全生产上推进关口前移,创新联动执法。

2016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