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岭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7-02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马坡岭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重要部署和会议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现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上半年累计摸排湖北、武汉来长2854人,境外回国47人,中高风险区地区来长14人,核查大数据信息2000余条。核酸检测境外、湖北、武汉及中高风险区来长、农贸市场及密闭场所人员共2807人,结果均为阴性。多渠道推广使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15000人,落实居家隔离“四包一”服务,累计完成居家隔离 1540人。持续开展公共、重点区域环境消毒消杀,累计对居民区、沿街商铺、企业等开展巡查、指导、消杀766次。

2有序推动复工复产1-5月完成税收任务1183万元,占总任务22.4%;完成固投66992万元,6月份预计可报固投2.5亿元;1-6月份预计完成零售4366万,累计增速9.5%;完成批发4650万,累计增速29.3%;完成服务业营业收入798万,同比增长-44.67%;完成建筑业产值3979万,同比增长18.23%。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指导全街767家企业100%复工,11家百万以上税收单位100%复工,24家四上单位(除影院外)100%复工。加大招商力度,成功引进长沙振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韶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3、攻坚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挤进项目扫尾,上半年7号地块拆除违章建筑2800㎡,协助搬离石材12万立方米,张公岭村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拆除房屋5栋,9号安置地项目拆除房屋4栋,20号地块项目处理遗留问题1栋。二号安置点二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对7栋共计1351套房进行内部装修。上半年先后启动西龙路、西龙村城中村改造、新安村城中村改造二期、张公岭村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累计征地1255.05亩。目前西龙路项目已签订协议倒房45户,实现清零。其他项目剩余1172.15亩、359户持续推进中。

4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处理城管案卷4278余起,城管数字化平台案卷结案率100%。改造分类垃圾桶1436个,建设标准化大件、装修垃圾暂存点4个。强力推进蓝天保卫,覆盖拆迁地块8万平方米,复绿2万平方米;处理垃圾焚烧事立案处罚3起,有效解决才子佳郡周边焚烧问题。贯彻落实河长制要求,累计巡河72次,投入12万元对四条河渠道进行清扫保洁和设施维护,配合区公共基建中心完成杨家湾撇洪渠排口塌方修复。

5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新增城镇就业408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78.9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12.74万元医疗保险基金征缴金额630.4万元;累计发放低保金16.6万元。认真开展民政优抚工作,春节期间筹集各方慰问资金40.02万元疫情期间募集各界爱心捐款48300元上半年共办结12345市民热线工单636件,10件办结中。

6切实防范重大风险持续传播主旋律,加强日常宣传,在各类平台上稿530余篇,上报有害信息1286条,舆情报送1031条。加强信访维稳、禁毒、反邪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综治工作,受理各类诉求12信访件回复率100%“两会”特护期无越级上访认真吸取4.1安全事故教训,开展全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169处并全面开展整治,检查企业502家,取缔非法经营单位58家,下达限期整改文书15份,移交简易处罚案件12起。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

一是经济发展冲击较大。受到疫情等方面的影响,街道支柱行业房地产项目仅有辉煌一号栋、三期及恒大四期等项目在建,均在今年4月才稳定施工,无法在上半年实现售房增值税缴纳。同时,疫情对辖区内2家影院、1家旅游业冲击较大,服务业难以实现正增长。

二是项目攻坚任务较重。街道2020年共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4个,拆迁扫尾项目较多,而且条线任务重。加之部分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十分复杂,给项目推进带来不小难度。

三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街道流动人口较多,大多从事低端的加工业,小家具厂、小石材厂、废弃物收购加工点等作坊较多,安全隐患重重,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还需加大力度。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在经济发展上见真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顶住经济下行、项目缩减的压力,全力为招商项目及辖区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难题。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尽快启动60号令闲置生产用地,大力引进商贸业、服务业等精品和高端企业项目。

2项目保障上下真功加大5个项目扫尾力度,确保清零和全面腾地,计划7地块在7月份扫尾完毕9号安置地项目在11月份扫尾完毕。加快推进西龙村、张公岭村二期、新安社区的提质改造项目计划3个城改项目在8月完成拆迁,10月完成扫尾。

3在统筹城乡上有真为持续巩固蓝天保卫战整治成果,严查各类污染来源,持续强化涉气企业监管力度,坚持对偷排、漏排行为“零容忍”,督促石材城尽快完成搬迁。预计于今年底完成杨家湾周边石棉瓦厂及龙峰家具厂的清退搬迁。

4在社会治理上用真情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继续挖掘辖区内就业岗位,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办事模式,优化政务大厅布局,扎实开展业务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提供有力支撑。

5在平安建设上动真格进一步对街道重难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强化重点对象防控

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教育培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