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园区街道 > 马王堆街道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412/2014-00239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芙蓉区古曲路28号
  • 联系电话:0731-84715133
  • 负 责 人 :姜 舟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 2023-10-18     来源:芙蓉区马王堆街道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一)街道党工委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

2、负责对街道办事处实施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

3、负责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4、负责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5、负责街道党风廉政建设;

6、负责街道干部工作;

7、负责社区基层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的建设;

8、负责对社区工青妇群众组织的领导;

9、负责街道党的统战工作;

10、负责社区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1、负责街道武装部工作及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街道办事处职责:  

1、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

2、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

3、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

5、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

6、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7、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

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辖区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纪检监察;人大与政协;工会;群众工作;人事与劳资等工作。

2、基层党建办

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老干、宣传思想、共青团、妇联等工作。 

3、公共安全办

主要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4、城市管理办

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防汛抗旱、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等工作。

5、财政所

组织财政收入,安排预算支出,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负责街道办事处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内(外)支出的会计核算和集体资产管理。

6、公共服务办

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负责12345热线工作;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