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马王堆街道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2-09     来源:芙蓉区马王堆街道     字体大小:

各社区、筹备组及驻街单位: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4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及《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现将《马王堆街道2022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印发各单位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完成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任务。

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办事处

202228

马王堆街道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4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及《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献血模式发展趋势,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街实际,特制定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街道办事处成立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如下:

  长:周宏彬

副组长:师璐娜

  员:机关各大办主任、各社区及筹备组书记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驻街单位行政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无偿献血工作办公室

任:刘志刚

副主任高巍魏瑜军、周玲玲  

  员:街道公共服务办卫健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各社区及筹备组、驻街单位卫健专干

二、广泛发动,落实任务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组织者为直接责任人,务必按计划指标完成献血工作。

2.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各单位要运用各种形式组织宣传《献血法》及献血的有关科学知识,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增强无偿献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3.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组建。不断拓宽本区域内自愿无偿献血渠道,增强应急供血能力和献血志愿服务的能力,做到既藏血于库,又藏血于民。

4.提升服务,落实关爱。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各单位应对积极献血者或者在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参加献血的个人,可给予适当补贴。

5.加强监管,严格考核。公共服务办卫健条线要及时掌握无偿献血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并督促工作指标完成。街道将对各社区、筹备组无偿献血工作实施年度绩效考核,对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将严格按规定进行目标扣分,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相应目标加分。

三、精心组织,服务到位

献血时间:2022年春季217日(星期)上午和2022年夏季8月17日(星期)上午

献血地址:长沙市远大一路同鑫家园1栋前坪

现场负责人师璐娜

献血组织:刘志刚、高巍、周玲玲、饶欢(负责与市血站、区卫局采样车联系)

后勤服务王彩、颜舸、孙经纬、徐芳芳

护理服务:陶玲才、张莎艳

宣传服务:

通知落实:  

1.公共服务办卫健条线负责组织各社区及筹备组参加无偿献血工作

2.各社区及筹备组负责联系驻街单位,组织各单位完成年度献血指标任务。

四、无偿献血工作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社区、筹备组在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做好志愿者健康信息的人员信息登记和核查工作,人员记录保留三个月。

活动当天,各社区、筹备组专干要组织志愿者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间隔,并告知志愿者佩戴好口罩。进入献血区域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务人员和一台巡诊车在献血点待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献血点所在社区应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等相关物品,做好献血场所、休息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