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召开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6     来源:芙蓉区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2022年4月24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召开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芙蓉区人武部后勤科科长唐文明,街道武装部部长黄山出席。会议由街道武装部副部长朱建军主持,急应排30名基干民兵参加点验。

点验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按照点验程序,依次完成了宣读民兵干部任职命令、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2021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基干民兵进行身份核实、领导点评等点验工作。

黄山表示,基干民兵要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贡献应有力量,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真战士。

唐文明强调,民兵是基层人民武装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武装部门需进一步做好民兵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把民兵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抓好民兵教育及培训,全面提高民兵的政治觉悟、思想理论水平和各项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民兵的综合素质,为街道应对突发事件和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