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18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部署,2020年7月23日至8月2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火车站社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11月13日区委巡察组向火车站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火车站社区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班子主体责任,推进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力求以巡察整改的实效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8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并做到长期坚持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一门式”服务线上线下衔接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1)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在思想认识上和行动上贯彻落实“一门式”工作要求。(2)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3)严格落实“一门式”值班制度,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只跑一次”相关要求。

2、意识形态工作排查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1)健全《火车站社区网格责任制》、《火车站社区意识形态排查制度》。(2)依托“银发先锋自治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意识形态排查。(3)通过落实“一门式”网格区域责任,密切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及时发现、收集、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降低舆情风险点。

3、惠民政策执行不规范。

整改情况:(1)开展民政、财务等相关条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2)严格对照流程使用惠民资金,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上年度惠民资金使用进行评议。(3)配强社区报账员。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4、工会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1)社区已按要求设立工会账户,按规定收取工会会费、发放工会待遇。(2)已补缴2018年至2019年工会会费至火车站社区工会账户。

5、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1)印刷采购问题:已全部按要求通过政府采购平台和三方询价采购。(2)劳务合同问题:严格遵守各项财务制度,加强劳务合同审核把关。(3)采购管理问题:严格采购管理,做到票据、台账齐全,明确专人管理仓库。(4)现金使用问题:社区规范加班就餐实行用公务卡,严格落实非必要现金均通过银行代发。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6、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1)配强配齐支部和党委班子,健全学习机制,严格按照“五化”要求进一步推进支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2)开展党委、支委班子党建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3)各支部配备业务能力较强的党委成员指导工作,严格对照要求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

7、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力传导不够。

整改情况:(1)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党委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强调工作纪律,明确要求。(2)加强日常管理、监督。(3)对社区党风廉政风险点重点对象开展谈话谈心。

8、三务公开不规范。

整改情况:(1)结合第十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推选在居民间有影响力的党员、居民代表担任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健全居务监督委员会制度。(2)规范公示栏公示。(3)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更新居民公约。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火车站社区党委将在巩固现有巡察整改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确保巡察问题不反弹将此次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社区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强劲动力。

欢迎广大党员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4141519;电子邮箱:hczsq7610@163.com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委员会

2021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