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谈巷议”促发展 让“两新”组织充满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06-10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辖区企业深度融合发展,2022年6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组织开展文艺路街道“里谈巷议—书记为你来”第30期议事会,组织意向成立党组织“两新”企业见面交流,建立“两新”组织联谊机制,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深化交流沟通,增强企业凝聚力。交流会上,来自袁家岭西南商圈的企业家们从公司主营业务、人员结构、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党员情况。来自湖南华侨大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胡总介绍,公司位于解放中路18号华侨大厦,主营自有房地产经营、健康医疗产业项目管理、运营等内容,公司将会以党建为引领,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党建互通,激发内生活力。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强调,社区因地制宜,按照地域分布对联合党支部进行组建。联合党支部是大家共同凝聚而成的集体,不仅要联还要合,每个企业都是其中的一份子,要在联合党支部中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企业文化建设时也要把党建融入其中,发挥党建先进领导作用,增强归属感。以辖区楼宇为中心,依托“两新”组织自身资源建立“服务圈”,强化联合党支部直接联系制度,推进党群共建。

以支部建设为重点,凝聚员工向心力。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公司党组织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将党建制度融入到每个岗位之中,为企业持续、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成立联合党支部后,将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交流,向辖区优秀的非公党组织学习,通过比差距、找不足,互相学习借鉴,从党组织建设、党建促企业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汲取经验做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党组织建设增添新色彩。

据悉,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以“里谈巷议——书记为你来”为抓手,各级书记共组织召开7期居民议事会,收集居民建议20多条,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邻里矛盾、小院治理、两新党组织发展等问题听民意,解难题,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上报街道、区级网格中心协助解决,把办理过程向群众反馈,争取理解,尽快解决。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提升居民幸福感。

“里谈巷议——书记为你来”第30期议事会现场,社区书记朱鹏辉组织辖区两新企业现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