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筑牢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6-16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2022年6月1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法规咨询,引导以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观,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普法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数字人民币以及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相互提醒,及时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提醒基层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网络非法集资手段。同时,面对群众的咨询及疑问,工作人员在现场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带有宣传标语的布袋子50个、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对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起到了预防作用。另外,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文艺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海报等加大宣传密度和力度,并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自15日起为期十天的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营造抵制、拒绝非法集资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社会氛围,引导每一名群众做到对非法集资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