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利剑”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部署要求,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韭菜园社区联合街道安委办、城管办、行政执法中队和派出所,对辖区近50家使用燃气的餐饮门店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细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采取“清单式+网格化”摸排方式,明确人员分工,从易发风险点着手,对餐饮门店使用的燃气类型、软管类别、报警器、切断阀、煤气罐数量以及是否有软管穿墙隐患等进行逐一排查,建立燃气安全隐患清单。

严落实,确保行动见底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强抓整改落实,围绕隐患问题清单,对相关餐饮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安排网格员跟踪督促,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广宣传,助力燃气安全行稳致远

以“网络+网格”双网的基层治理模式为抓手,网格员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群视频宣教等方式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韭菜园社区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燃气安全整治成果,坚决消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献礼党的二十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