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延华一行莅临芙蓉区文艺路街道统计站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日下午,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延华,二级巡视员张昭红,统计设计管理处处长周碧红一行来到芙蓉区文艺路街道统计站进行视察指导。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章淦陪同。

省统计局领导一行听取了文艺路街道统计站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参观文艺路街道统计站,对统计站内企业服务站、智慧统计网络中心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高度肯定了文艺路街道统计站的建设成果,认为街道将统计站建设与网格化工作、治理信息化工作相结合颇具亮点特色,并就街道统计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构建数据服务平台,推进基层统计大数据建设;二是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强化数据监测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三是企业服务精耕细作,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艺路统计站是2022年文艺路街道的重点部门之一,以统计站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便民便企措施,形成一站式企业服务,同时维护统计名录库到位。一是通过互联网智慧平台构建线上统计服务端口,实现推送惠企政策、报表催报、资源共享、地理信息等服务,描画街道辖区企业网格地图,并将“四上”企业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便于统计管理;二是打造统一服务窗口,加强与企业的互动沟通,通过街道统计站企业服务站点建设,实现一站式平台,引进社保办理、行政审批、企业查询等自助机,设置统计服务台,形成线下良好互动,完成统计名录库维护;三是通过对统计站场地的扩充,打造统计服务多功能厅,优化统计培训条件,同时构建共享会议室,小微企业可预约使用,节约企业运行成本。

下一步,文艺路街道统计站将持续创新企业统计服务,强化统计文化建设,创新打造“五星级”统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