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提升社区组织力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在天心电子大厦二楼湘财证券党史宣讲厅召开辖区直管、非公党员大会,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英为在场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在座党员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王英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王英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全街全社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带着思考“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内容,通过学习交流、专题党课、微宣讲等方式,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

接着,乔庄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号召社区党员干部、四个支部党员、非公支部党员立足岗位,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聚焦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切实以学习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治理上落地见效。

会后,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4个党支部、10个非公党支部70余名党员共同商讨长沙党建认证、志愿服务“积分存折”等重点工作任务。针对长沙党建认证难问题,采用年轻党员带老党员、非公支部带直管党支部方式进行一对一帮扶。在党员志愿服务方面,联合辖区长沙银行打造积分存折制度,党员志愿者通过在社区公众号上打卡志愿服务,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生活物资或者老年大学课程。

各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写好学习心得、上好微党课,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