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夜话: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板凳”微宣讲进小区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21114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组织召开“芙蓉夜话·里谈巷议——书记为你来”第117期居民议事会。

会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乔庄微宣讲进小区”为主题,组织物资厅南北院党员群众以“板凳会”形式让党的理论深入基层、入脑入心。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书记朱鹏辉把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乔庄社区近几年的变化等,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进行宣讲,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以后可以多来几场。

宣讲会后大家共同商议了小区电梯、物业等自治事宜,群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社区对此进行一一解答,并详细记录,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就马上对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乔庄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表示我们将坚持“九分服务 一分管理”的理念开放参与、多元共治以芙蓉夜话为平台,以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议题,将居民凝聚在一起,通过不断地讨论、协商,潜移默化地形成一套居民共同处理问题、创造公共福祉的行为机制,建立起居民彼此之间以及居民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激发居民的社区共同体意识,实现从“我”到“我们”的转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乔庄社区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