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3日至8月28日,区委第十轮第七巡察组对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进行了巡察。11月13日,区委巡察组向南元宫社区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南元宫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强化领导,全员参与,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社区迅速成立问题整改小组,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其他人员任组员。压实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石,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成果的运用。同时,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一)提高认识,制定方案

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制定社区党总支整改工作方案,经社区党总支会议审定,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明确了牵头负责人,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二)落实整改,建章立制

一是修改完善社区相关制度、规定,协同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和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整改内容、目标,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三)查漏补缺、整改总结

一是社区对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情况自查,形成报告,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听取整改意见,查漏补缺。

二是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工作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通报,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截至2021年3月1日,巡察反馈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长期坚持8个;巡察移交的4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并退缴相关资金。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社区党支部破解难题的创新意识不够,服务群众主动性不强,对整治湘雅二医院周边整治和提升老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缓解湘雅二医院周边停车难等问题上缺乏钉钉子精神。

整改情况:主动增强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在社区治理方面开动脑筋。社区每日进行巡逻,对乞讨人员进行劝导疏离工作。

2、党支部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手段、堆物建设方面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社区与湘雅二医院宣传部、保卫办加强联系,点对点,人对人,对相关情况进行追踪和反馈。每日,在交通高峰期都有交警值班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减小了南元宫巷的交通压力。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按上级文件发放补贴、按上级餐费标准要求就餐。

4、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为应付检查做资料。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部就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严格落实日常管理,杜绝弄虚作假。切实转变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5、财务管理不严。三方询价不规范。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严格落实财务制度

6、超范围开支惠民资金。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严格按照惠民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依规依纪使用。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

7、两委班子年龄偏大,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强。

整改情况:借力于这次的党组织换届选举,组建一支有能力、有思想、有激情的队伍,不断注入新鲜的活力,积极对待党的相关工作,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优化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

8、居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一是人员设置不合理,二是人员改选不及时。

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按照《关于建立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全面贯彻巡察组反馈意见。

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主动认领,勇于担责,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务求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后续整改。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持续推进、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一抓到底。

(三)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5294013;邮政信箱:人民中路139号;电子邮箱522608777@qq.com.

            中共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