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阅读社会 品茗书香人生——芙蓉区“全民阅读 书香芙蓉”启动仪式暨湘湖街道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湘湖管理局     字体大小:

走近全民阅读、凝聚文明力量、打造书香芙蓉。2022年4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举办“品读芙蓉 我是讲书人”——芙蓉区“全民阅读 书香芙蓉”启动仪式暨湘湖街道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以精彩芙蓉、魅力芙蓉、书香芙蓉精神文化建设为中心携手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度、广度、深度,培育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湘湖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湘湖街道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星麓儿童书店、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党建联盟协办。

“全民阅读,书香芙蓉!”居民摘下喜欢的精美书签步入书香长廊,全民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看!风华正茂的少年们正激扬文字,志气飞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他们激昂有力且满腹深情的声音,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他们自信大方且朝气蓬勃的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声与景、人与情,顺着时光的潮流涌动,我们在诵读声中聆听祖国的源远长史与文明,感受祖国的伟岸与豪迈。

“弘扬读书风气,传播阅读力量。”活动现场,孩子们正用悦耳清澈的声音满怀激情的分享着他们最喜欢的书,娓娓道来的一字一句里满是对阅读的喜爱,对生活的热爱。书籍承载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优良文化,绘声绘色的课本剧场《一叶障目》,扣人心弦的精彩诵读《家风颂》……文字通过表演、朗诵等不同形式呈现在眼前,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阅读倡议人叶维还在现场倡议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每个孩子爱上阅读,让每个家庭弥漫书香。活动现场同步表彰了湘湖书香家庭,颁发了“湘湖讲书人”的奖状,将书籍作为奖励载体,鼓励更多的人坚持阅读。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将以良书益友为媒,以亲子阅读为径,以“十家联心”行动为圆心,立足幸福家庭,打造幸福社区,让书香飘满芙蓉,让文化熏陶每家每户,携手共建幸福长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