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1-09-3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9月29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闭幕。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成果发布会。会上发布称,本届博览会凝聚中非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会期内以现场或连线等方式签约135个项目、累计金额229亿美元,均超过首届博览会。

成果成效量质齐升。本届博览会共征集到合作项目569个,会期内以现场或连线等方式签约135个,累计金额229亿美元。签约项目数量和金额均超过首届博览会,结构上更加均衡、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同时,近500家中非贸易企业开展会前会中磋商对接,意向成交额达2亿美元。

云上博览会加速数字化进程。本届博览会开创“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模式。“云会议”方面,首次将开幕式实时信号直传非洲,浏览量981万人次;“云展览”方面,商品展浏览量达1068万人次,为供采双方提供了展览展示、匹配撮合、在线洽谈等平台服务,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和非洲主宾国展观展达215万人次;“云交易”方面,借助非洲知名电商平台打造博览会“中非网购节”,浏览量超9亿次,交易额突破2.5亿元人民币。

市场化办会实现突破。本届博览会进行市场化探索,三一集团成为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长沙银行成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借助市场化办会,博览会探索了可持续办会模式,企业提升了自身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实现双赢新局面。

本届博览会首次发布《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系统梳理了首届博览会以来中非经贸合作的进展与成果,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展望。此外,本届博览会再次发布《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