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长沙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 2020-10-13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10月12日讯 据长沙疾控消息,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事件发生后,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从排查人员中新发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长沙市,且与青岛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的人员以及青岛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市民的人员,应迅速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主动告知其接触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长沙市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我市各区(县)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9月27日以来,其他自青岛返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青岛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注意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3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52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