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考生高考可享优惠加分

发布时间 : 2021-02-09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2月7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优惠信息及专项计划资格申报审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烈士子女等六类高考考生,可享受5至20分不等的优惠加分。

《通知》明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考生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不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招生项目。

1. 烈士子女可以加20分。2.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以加20分。3. 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20分。4.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以加10分。5.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以加10分。6. 少数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江永县、绥宁县、会同县、沅陵县、慈利县、石门县等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和少数民族乡的汉族考生,可以加5分;江永县、绥宁县、会同县、沅陵县、慈利县、石门县等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10分;其他散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5分。本条加分项目仅适用于向湖南省所属高校投档时使用。

2月21日至2月28日,2021年符合优惠加分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可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或手机下载“潇湘高考”APP进行申报,未申报的考生不能享受相应的录取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