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行长进百企”芙蓉专场: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6-06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日至4日,芙蓉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十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百名行长进百企”芙蓉企业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和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承办。活动期间,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肖利与来自多家银行的40多名行长走访了中湘环保、点石家装、凯德技术、康通电子等7家上市后备企业。目前,已有4家企业获得授信额度,总授信额达1.1亿元。

走访组走进凯德技术长沙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凯德技术高管就企业融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凯德技术业务包括智能制造工厂、信息系统体系架构、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等相关领域技术支持与服务,是先进制造业系统工程服务提供商。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可给企业新增授信额度500万元,交通银行表示将为企业置换原3300万元的高利率贷款。

湖南点石家居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家居装饰装修为主营业务,座谈会上,各银行行长深入了解该公司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后,围绕企业供应链金融的落地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和长沙银行正在为该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并将联合担保公司,尽快与企业达成融资协议。最后,湖南点石家居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超辉表示:“这对小微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突然下起的暴雨阻挡不了走访组走进企业、聆听企业心声的步伐。在康通电子方案体验馆,走访组一行人参观了解企业的历史和现状。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雅浪向走访组介绍:作为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康通电子专注于音频技术研发和广播全产业链服务,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将对现有商业模式进行调整,并将自建产业园满足企业发展所需。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将给企业授信2500万元,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表示将为企业提供综合性的业务解决方案。

企业的成长,就是银行的机遇,企业有需求,银行就有方案。中湘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奇军说,以前只埋头做自己的主业,从不向银行申请贷款,也不了解金融产品,不明白企业如何获得贷款,通过这次活动,才真正了解到政府的金融支持力度这么大、银行金融服务内容这么广,真的很感谢政府举办的这次活动。走访现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融资方案,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还表示将为企业对接财信金控土壤治理专项基金、环保产业基金。

肖利表示,“百名行长进百企”活动以搭建“蓉易贷”金融服务平台为基础,以优质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各银行行长带着服务方案来,既为企业融资,又通过对接各类资源为企业融智,实现政府“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受益,共同为企业发展添砖助力。未来,将持续开展“蓉易贷”平台的政银企对接会,加强政府与企业、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并筹建“四库融资台账”(路演项目库、专家辅导库、融资企业库、特色产品库)和制定“三免费”服务机制(免费项目推广、免费专家辅导、免费融资对接),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