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防范 标本兼治 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1-11-23     来源:芙蓉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2021年11月22日上午,芙蓉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农民工工作专干召开迎接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督导推进部署会。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根治欠薪工作负责人传达了芙蓉区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查激励实施办法,区城乡和建设局分管负责人传达了芙蓉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与会单位负责人和专干都发表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党组书记、局长唐宇平讲话,唐宇平说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威信,事关我们的执政底线。芙蓉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2021年以来,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多次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检查督查,开展了“查隐患、抓整改、治欠薪”“建党百年、护薪星城”等专项行动,成效良好。唐宇平还提了几点意见: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强化风险意识,强化民心意识,强化争优意识。二、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提高质效。聚焦案件处理,聚焦制度落实,聚焦源头治理,聚焦联合惩戒。三、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应急处置。确保属地责任到位,确保统筹调度到位,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元旦、春节临近,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让农民工朋友拥有更多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