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6日,芙蓉区组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洪波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冯新辉主持,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园、局)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调度了全区项目建设按时按进度展开情况,针对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会上,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刘洪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严负其责、严管其辖”的政治担当,扎实推动根治欠薪领域防风险保安全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要建立台账,住建、人社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督导、各负其责;二是要压实企业的主体监管责任,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等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三是要发挥属地统筹责任,各街道(园、局)发挥属地优势,搞好统筹和协调;四是要整改应急突发问题,对于已经暴露和出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处置,及时稳控局面。

下一步,芙蓉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欠薪隐患摸排,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把欠薪问题消化在企业、化解在行业、解决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