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百日攻坚”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8日,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组织召开芙蓉区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芙蓉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污染形势,对近期臭氧和颗粒物应急管控指令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围绕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抓好柴油货车整治等五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一要认识再提高。要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主体、监管和属地责任,深入推进特护期“百日攻坚”行动;二要措施再强化。要紧盯柴油货车、露天焚烧、建筑工地扬尘等重点污染源,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源头排放;三要执法更严格。要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加强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