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挂号不能医保报销?谣言!

发布时间 : 2023-04-06     来源: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字体大小:

近期,网络上流传着上面这则信息,给参保人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经逐个内容核实,实际情况如下:

关于谣言的第一、二部分内容:参保人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与如何挂号、挂号费如何支付没有关系,与医疗机构是否为相应的医保定点机构有关系。全省执行统一的医保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挂号费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关于谣言的第三部分内容:参保人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在定点医疗机构窗口直接结算,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如何支付由参保人决定,可自由选择个人账户(医保卡)、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

关于谣言的第四部分内容:医生在诊间开的缴费单,如该医院未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确实需要到窗口缴费(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需要医保报销,并使用身份证或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验证医保身份);如该医院开通了医保移动支付,也可在诊间通过医保移动支付程序完成医保报销和自付部分的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