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校外培训机构三类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 : 2021-12-28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寒假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芙蓉区教育局郑重提醒您:请您减轻孩子不必要的学习负担和压力,让孩子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培养劳动、艺术、科技创新等兴趣爱好,切实减轻课业负担。如果您的孩子确实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校外培训,请务必擦亮眼睛、主动配合执行有关要求,防止您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

一、请选择具备资质、明确类别的培训学校。推进“双减”工作半年来,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学校极大压减,芙蓉区辖区内目前有11所培训机构可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其余的一部分转型只允许开展高中阶段学科培训,一部分转型只允许开展经有关部门鉴定后的非学科培训,还有一部分已经退出市场。现将重新审核登记的机构予以公示(见附件),请各位家长在报名参加培训前查看办学许可证,根据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的“办学内容”合理选择。不得选择未经许可开设的课程!

二、请熟知收费标准、各项规定等政策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收费标准按照政府指导价执行,高中阶段学科培训收费标准参照执行。同时,请您务必配合执行以下“十个禁止”等相关规定:禁止参加未取得办学许可违规开展的学科培训活动;禁止参加超前、超纲教学活动;禁止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个课时的培训费;禁止参加或协助开展虚假、违规宣传活动;禁止参加招生选拔考试;禁止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禁止学龄前儿童参加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禁止参加晚于20:30结束的线下培训活动;禁止向培训学校主体名称下的监管账户以外的其他账户缴纳培训费;禁止参加不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教师授课课程。请您务必抵制培训机构给予的“折扣”等诱惑,自觉遵守以上规定,避免因未遵守上述规定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家长朋友们,让孩子们在假期生活实践中得到全面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科学、合理、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芙蓉区校外培训机构三类名单公示

芙蓉区三类培训机构公示.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