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关于《芙蓉区重点楼宇招商办法(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8-30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促进中央商务区建设,集聚我区重点楼宇的招商资源,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在《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芙蓉发〔2020〕4号)的基础上,经过各部门的讨论、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反复修改、财政测算,形成《芙蓉区重点楼宇招商办法(暂行办法)》。

二、出台目的

集聚长沙国金中心、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佳兆业广场重点楼宇的招商资源,促进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三、支持对象

本办法支持对象为在我区进行商事登记且入驻我区重点楼宇的独立核算企业。

四、重要举措及落实办法

本招商办法从鼓励企业入驻、平台招商、扶持企业发展、楼宇租售、一事一议5个方面提出相关政策措施。

第一条,企业入驻奖:着重招大引强,吸引500强、跨国企业等高质量企业实体入驻,奖补力度有所突破。

第二条,平台招商奖:鼓励三栋重点楼宇引进专业招商平台进行招商,按照当年新引进企业年度税收区级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招商平台奖补。

第三条,贡献倍增奖:对规模以上且实现税收倍增的存量企业,以税收增量部分为基础进行奖补。

第四条,楼宇租售奖:着眼企业实际入驻时普遍存在的租金补贴、购房补贴的需求,重点奖励总部企业入驻重点楼宇,提升重点楼宇发展质效。

第五条,“一事一议”。

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