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芙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税收入管理的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组织收入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区级税收征管,夯实地方财力,稳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结合实际制定《芙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税收入管理的工作方案》。 

  二、目标任务 

  提高征管效率、整合征管资源,充分调动各部门力量,全面夯实辖区收入征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收入计划。 

  三、主要内容 

  1.落实上级个人限售股减持工作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省、市个人限售股减持政策,确保限售股减持业务在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2.加强辖区跨省总分机构高管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充分发挥总部经济效益,做大辖区高管个税规模。 

  3.盘活辖区存量资源,提高经济配置效率,引进优质资源和社会业态,挖掘税收增长空间。 

  4.通过搭建芙蓉区消费信息平台、开展专项清理行动,理顺当前消费和零售服务业税收漏征漏管、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纳税环境。 

  5.以社区委员会为代征主体,全面推进个体零散税收社会化管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方便纳税个体,构建和谐的征纳关 

  6.加强资产出租租收入和罚没收入管理,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国有资产处置工作进度,确保非税收入在总量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 

  7.采取灵活方式,整合部门力量,理顺工作流程,加快推进辖区重点房地产项目清算工作,做大地方税收规模。 

  8.全面规范辖区企业注册登记秩序,理顺企业征收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