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10-28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特制订<<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现就该方案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 背景依据

<<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是芙蓉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是创新市场监管机制、营造宽松市场环境的重要抓手。

<<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制定,是依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意见》(国发〔2019〕5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实方案》(长政办函〔2019〕51号)、《中共芙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工作要点及责任分》(长办法〔2019〕62号)等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在多次区直部门进行调研,反复修改后形成的方案,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二、目标任务

(一)建立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需建立参加抽查工作相关部门共同操作使用的系统。经与系统开发商共同努力,已建立了《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系统》。该系统操作性简单、方便,运行正常。

(二)建立“两库、一清单”。建立芙蓉区2019年旅行社、酒店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市场主体数据库435户,建立参加本次抽查的执法人员数据库16人,建立此次抽查事项清单。

(三)建立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机制。建立区政府领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抽查工作。

三、 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确保工作实效。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

2019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