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芙蓉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6-17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消防安全委员会     字体大小:

一、必要性说明

根据省安委会印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湖南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消防救援局部动员署视频会议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特制定方案。

二、制定依据说明

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通知》(安委〔2020〕3号)湖南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湘消2020〕91号)要求,制定《芙蓉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芙消安2020〕12)。

三、制定总体框架

  《三年行动计划》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明确了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和8个专题项目的具体工作任务。

  第三部分进度安排。三年行动分四个阶段实施:2020年5为动员部署阶段,主要任务是起草制定并按程序报批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启动三年行动工作。2020年6月至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重点是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三年行动制度措施、问题隐患、挂牌督办和追责问责清单,三年行动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重点是集中整治各行业领域反复发生、反复治理、反复出现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重点是总结推广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一批较为成熟定型的消防安全体系、机制和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