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18-11-12     来源:问卷调查     字体大小:

  打赢蓝天保卫战,消除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应有之义。为了助力湖南打好蓝天保卫战,芙蓉区开展了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问卷调查。根据芙蓉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芙蓉区蓝天保卫战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8年9月11日开始至2018年10月30日结束,调查问卷有10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18份。从对居民关注环境卫生的情况、“蓝天保卫战”的知晓情况、是否参加过“蓝天保卫战”活动、通过什么方式了解“蓝天保卫战”、如何有效宣传“蓝天保卫战”和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调查辖区内居民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了解情况。

  二、调查结果分析: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女性占38.89%,男性占61.11%;

   

  其中0-18岁以内人群占11.11%,19-35岁以内人群占61.11%,35-60岁以下人群占27.78%;

   

  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占22.22%,企业工作人员占50%,自由职业者占27.78%,在校学生占5.56%,离退休人员占5.56%;

   

  在调查日常工作生活中是否关注环境保护的问题上,非常关注占44.44%、比较关注占50%、不太关注占5.56%;

   

  在调查是否知道‘蓝天保卫战’的问题上,非常了解占61.11%、听说过但具体是什么不清楚 占33.33%、没听说过占5.56%;

   

  在调查参加过有关“蓝天保卫战”的活动的问题上,经常参加占16.67%,偶尔参加占4.44%,从来没有占22.22%,视活动而定占16.67%;

   

  在调查通过什么方式了解“蓝天保卫战”的问题上,政府部门的宣传工作占44.44%,、新闻媒体报道占50%,其他占5.56%;

   

  在调查应如何有效宣传“蓝天保卫战”的问题上,学生自发呼吁占55.56%,学校组织宣传占72.22%,政府大力支持占77.78%,其他占22.22%;

  

  在调查能做点什么来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问题上,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占66.67%,不在禁燃区燃烧散煤、拒绝露天烧烤占77.78%,低碳出行占83.33%,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占50%。

  

  三、总结建议:

  根据此次调查,可以了解到群众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理解与认识较深,也比较支持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行动。

  本次调查还收到以下建议: 

  针对于烧烤污染方面的问题,参与调查人员建议加强城区餐饮油烟排放监管,加大露天烧烤整治力度,希望加强环境保护力度,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

  建议采纳:

  针对此次调查,芙蓉区将更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监管,完善处罚机制,更好地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