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旅游资源开发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01-25     来源:问卷调查     字体大小:

  为了解芙蓉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情况,探究现存的旅游资源的不足及发展优势,我们特意开展了此次调查活动。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8年11月28日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调查问卷有11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36份。此次调查从居民了解旅游信息的途径、一年内的旅游次数、旅游景点的偏好、旅游景区最关注的地方以及对芙蓉区旅游资源的了解和来芙蓉区旅游的原因、芙蓉区旅游深度开发的建议等方面了解辖区居民对旅游资源开发工作的一些看法。
  二、调查结果分析: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女性20人,男性16人;
  其中18-29岁有21人,30-48岁有14人,49岁及以上有1人;
  其中高中学历有5人,大专及本科有28人,研究生或以上学历有3人;
  在调查大众了解旅游信息的途径时,与通过旅行社或者宣传海报了解相比,通过媒体广告、朋友介绍、网络查找而得知旅游信息的人所占比例更多;
  在对旅游的兴趣进行调查时,对每年旅游的频率进行了统计,数据结果如下:
  一年旅游2~3次的有23人,一年旅游4次以上的有4人,一年旅游1次以下的有9人;
  在旅游景点的选择上,偏好城市商业区、标志建筑的有16人;喜欢自然风光的有11人;偏好名胜古迹的有6人;其他则是比较喜欢地区民俗文化景点和名人故居;
  针对旅游景区最关注的地方,参与调查中看重文化内涵方面的有24人,偏好体验项目的有23人,看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有16人,偏好纪念品的有12人;
  对于芙蓉区旅游资源的了解程度,参与调查的人员中,知道一点的达28人,非常了解的有5人,但仍有3人完全不了解;
  说到来芙蓉区旅游的原因,选择感受文化气息的有22票,选择购物娱乐的有19票,选择参观旅游景点风景和建筑的有17票,选择重温历史的有13票,选择休闲养生的有12票,还有2票选择了其它;
  针对未能游览部分景点的原因的调查,认为景点开发不吸引人的达26票,缺乏休闲时间的达18票,认为游览价格花费较高的达14票,认为旅游线路不方便的达11票,认为名气不足的达10票,没有兴趣的达2票;
  在调查芙蓉区的旅游可以深度开发哪些主题时,选择精品线路主题的有21人,选择古城新貌主题的有20人,选择湖湘文化主题的有18人,选择购物娱乐主题的有17人,选择红色文化主题的有14人。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从本次调查的结果来看,旅游已日渐兴起,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都愿意外出旅行,广大群众对芙蓉区旅游资源开发也表示了最大热情,对芙蓉区旅游开发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非常高。但在景点开发有待进一步优化、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扩大。
  本次调查还收到了以下建议:
  建议开发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同时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提升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建议采纳:
  针对本次调查结果,我们将优化旅游资源,突出特色,精细管理,加大宣传,把芙蓉区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做好、做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