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进一步提升芙蓉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11-12     来源:问卷调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芙蓉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满意度,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9月27日开始至2019年11月11日结束,问卷调查共10道题目,有效调查答案46份,主要从民众对政务服务的便捷程度,服务态度,办事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结果分析 

  1、在“您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能否快速准确找到办事服务窗口?”的问题上,76%的选择“能”,22%的选择“要通过询问后才能找到”,2%的选择“询问之后也难找到”。 

 

  2、在“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办事指南,您能否准确获知办事信息和相关要求,无须电话或上门咨询?”的问题上,67%的选择“能”,31%的选择“部分事项能”,2%的选择“所有事项都不能”。 

 

  3、在“列入“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是否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问题上,62%的选择“最多跑一次可办理完成”,33%的选择“部分事项还是需要多次跑”,5%的选择“所有事项都要需要多次跑”。 

 

  4、在“您在窗口办理业务时,是否有按办事指南要求准备的材料用不上或没有准备的材料又被要求提交的经历?”的问题上,65%的选择“没有”,22%的选择“偶尔有”,13% 的选择“经常是”。 

 

  5、在“您在办事中是否碰到“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的情况?”的问题上,73%的选择“没有碰到”,20%的选择“偶尔碰到”,7%的选择“经常碰到”。 

 

  6、在“您认为政务服务大厅的便民服务设施(复印机、排队叫号机、评价器、自助打印终端等)配备情况”的问题上,67%的选择“完备”,26%的选择“一般”,7%的选择“较差”。 

 

  7、在“您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等候最长时间”的问题上,54%的选择“30分钟以内”,39%的选择“1小时以内”,7%的选择“等候一上午或一下午,却办不成事”。 

 

  8、在“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您认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如何?”的问题上,63%的选择“服务热情,耐心指导”,30%的选择“态度一般”,7%的选择“态度冷漠,经常挨批受训”。 

 

  9、在“您是否知道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已上线运行?是否通过网上大厅办理过相关业务?”的问题上,35%的选择“不知道”,52%选择“知道但没办过”,2%的选择“办过但不方便”,11%的选择“办过且方便”。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从本次问卷的结果来看,民众对芙蓉区政务服务的满意度较好,但对便捷的政务一体化平台了解较少,建议加强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宣导,给民众减负,围绕首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做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针对未纳入一次办清单的服务也要做到流程、资料清晰明了,让民众看得懂、易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