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芙蓉区居民安全感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11-25     来源:问卷调查     字体大小:
  为了客观地了解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满意度以及对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秩序的真实感受,找出、找准影响当前群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和存在突出问题,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10月10日开始至2019年11月22日结束,调查问卷共5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30份,问卷内容主要涉及民众对自己所在街道的社会治安状况、对社会治安秩序的真实感受以及对芙蓉区平安法治建设有何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结果分析 

  1、在“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的问题上,25人选择“安全”占比83%,0人选择“不安全”占比0%,5人选择“不清楚”占比17%。 

  2、在“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解处理?”的问题上,13人选择“能及时得到调解”占比44%,4人选择“无人处理”占比13%,13人选择“不了解”占比43%。 

  3、在“请问您所在的小区晚上是否有人巡逻?”的问题上,15人选择“有”占比50%,5人选择“没有”占比17%,10人选择“不了解”占比33%。

  4、在“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小区、平安社区及其他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的问题上,13人选择“参加过”占比43%,6人选择“未参加过”占比20%,11人选择“不了解”占比37%。 

  5、在“请选择你所在的街道?”的问题上,选择湘湖街道1人,选择定王台街道4人,选择文艺路街道1人,选择韭菜园街道2人,选择朝阳街道0人,选择五里牌街道3人,选择荷花园街道5 人,选择火星街道1人,选择马王堆街道5人,选择东屯渡街道5人,选择东岸街道2人,选择马坡岭街道0人,选择东湖街道1人。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从本次问卷的结果来看,民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比较满意,参与调查的民众普遍认为现在的治安环境安全,出现矛盾纠纷基本也能及时得到解决,但可能对于社区街道举办的活动不太了解,建议社区街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让社区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