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20-01-07     来源:问卷调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各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12月27日开始至2020年01月06日结束,调查问卷共12道题目(包括一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34份,问卷内容主要涉及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查询便捷,回应社会工作是否及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是否依法、便民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结果分析  

  1、在“您认为芙蓉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是否全面、及时、查询便捷?”的问题上,24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71%,8人选择“满意”占比23%,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2、在“您认为芙蓉区重要政策法规解读工作是否及时、规范?”的问题上,24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71%,8人选择“满意”占比23%,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3、在“您认为芙蓉区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是否及时、规范? ”的问题上,24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71%,8人选择“满意”占比23%,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4、在“您认为芙蓉区政府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是否全面、规范?”的问题上,23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68%,9人选择“满意”占比26%,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5、在“您认为芙蓉区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渠道是否便捷、畅通?”的问题上,24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71%,8人选择“满意”占比23%,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6、在“你您认为芙蓉区依申请公开办理是否依法、便民?”的问题上,24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71%,8人选择“满意”占比23%,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7、在“您认为芙蓉区政务服务是否公开、便民、高效?”的问题上,23人选择“非常满意”占比68%,9人选择“满意”占比26%,2人选择“基本满意”占比6%。 

 

  8、在“您是否了解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问题上,28人选择“了解过”占比82%,6人选择“没听说”占比18%。 

  9、在“您最关注芙蓉区各行政机关的哪类政府信息?(多选)”的问题上,“重要政策文件以及解读、社会热点回应信息”有29票,占比22%;“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 ”有18票,占比14%;“区域内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有11票,占比14%;“人事任免信息 ”有10票,占比8%;“教育、扶贫、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有27票,占比20%;“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检查、监测、处罚信息 ”有21票,占比16%;“财政预决算信息 ”有7票,占比5%;“职能部门年度工作总结 ”有5票,占比4%;“其他”有4票,占比3%。 

  10、在“您通过下列哪种渠道关注或查询政府信息?(多选)”的问题上,“通过芙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有33票,占比23%;“通过芙蓉区人民政府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有21票,占比14%;“通过政府公报  ”有11票,占比8%;“通过各部门的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免费业务资料、宣传册等  ”有20票,占比14%;“通过办事窗口、服务大厅现场咨询  ”有22票,占比15%;“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  ”有15票,占比10%;“通过电话咨询 ”有22票,占比15%;“其它  ”有1票,占比1%。 

  11、在“对于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您希望在哪些方面有改进?(多选)”的问题上,“提高政府信息的丰富程度”有27票,占比31%;“  加强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 ”有17票,占比20%;“强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其的知晓度 ”有23票,占比27%;“提高政府信息更新的及时度 ”有18票,占比21%;“其它”有1票,占比1%。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从本次问卷的结果来看,大部分民众对2019年度芙蓉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事项感到非常满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较为熟悉,主要通过芙蓉区门户网站、办事窗口、服务大厅、电话咨询等渠道关注或查询政府信息,希望今后芙蓉区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提高政府信息的丰富程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广泛了解,依法公开更多的政府信息,让公众知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