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小孩上小学问题

发布时间 : 2018-09-1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来信内容:
  各位教育局的领导:

  你们好!

  我家几代都是居住在火星镇,现在我户口和我小孩户口都是在我父亲名下,我父亲在火星镇有两套住房,我自己是在长沙其它区买了一套住房,请问我这种情况,小孩可以在火星小学上小学吗?还请各位领导给回复一下,谢谢!

————————————————————————————————————————————————
  回复内容:

       第8839号信件咨询“我家几代都是居住在火星镇,现在我户口和我小孩户口都是在我父亲名下,我父亲在火星镇有两套住房,我自己是在长沙其它区买了一套住房,请问我这种情况,小孩可以在火星小学上小学吗”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我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已与市民电话沟通,耐心解释了长沙市招生政策。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以父母房产做为依据,如果小孩本人及父母名下在长沙市城区无住房,而且小孩户口与爷爷房产都在学区内,就可以按爷爷的房产入学。根据市民的现有的实际情况,不符合在火星小学上学的条件。如果要在火星小学上学,可以考虑将爷爷的房产全部或者部分过户到小孩或者小孩父母名下。家长已清楚了政策,愿意积极准备,按长沙市政策积极创造条件。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0731-84683247)。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8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