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小区夜市缺斤少两

发布时间 : 2020-01-23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01-18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之前给您反映扬帆小区夜市水果缺斤少两,这个问题现在都没有解决,我看到商户的称上贴着所谓的足称,竟然有的比之前更过分,根本就是换汤不换药,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维护市民的权益,以后再也不去这个地方

  ————————————————————————————————————————

  回复内容:

  第10566号信件咨询的“扬帆小区夜市缺斤少两”的问题,东屯渡街道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委派街道领导、城市管理办、行政综合执法队和扬帆社区工作人员到扬帆小区夜市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发现,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街道组织城市管理办、行政综合执法队和扬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扬帆夜市管理人员进行调度。
       第一,约谈夜市管理方,要求夜市管理方加强管理。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加强市场监管,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第二,召集扬帆夜市摊贩进行集体约谈会议,并在会议上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摊贩明码标价、计量准确、诚实守法、文明经商。
       第三,将夜市“公平秤”摆放在显著位置,并将统一更换的电子秤进行校正,联合行政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所、城市管理办等部门针对夜市上的公平秤、电子秤、台秤、杆秤等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检验,查看是否出现短斤少两的情况。 
     第四,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净化市场交易环境。社区也将加大夜市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喊喇叭、发宣传单的形式号召夜市摊贩诚信经营。

  东屯渡街道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