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位初三学生给区长的信

发布时间 : 2020-01-28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01-26

  信件内容:

  尊敬的芙蓉区区长,您好! 我是来自湘一芙蓉中学的一位初三学生。首先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平安健康!我父母和一些亲戚都是来长沙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年我们都会回老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但因为当前疫情状况,我们还没法回长沙准备开学,工作。我刚在人民日报看到一篇文章,建议这段时间至少在家两周,看到医务人员的年夜饭就是快餐,因为物资短缺(没有足够的防护物资)而一天只换一次防护服,也只能吃一顿饭,我真的很心酸。我们不可以去防控一线,但我认为当前不外出聚会,在家活动是对医务人员最大的帮助和防控疫情最大的支持!但是我老家在益阳,没有在长沙,据我所知,我们学校就有很多同学是外地来长求学,还有一些外地的教师,过年都回老家了。眼看着2月7日就要开学,我只能坐火车回长,很多同学的父母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并且跟随父母一起来长沙求学。长沙是一个新一线大城市,有800万左右数量的人口,人员流动非常密集,频繁。当前形势下,离开学的日期(2020年2月7日)越来越近,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发展,我很担心此时此刻返长准备开学路上的危险和感染风险!再加上如果集中一起开学,会导致公共交通客流量更大,人员更密集,我认为交叉感染风险会更大!这对防控疫情应该没有好处的。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政府为了防控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我是初三的学生,今年就要中考,我比谁都希望开学,备战2020中考,但由于当前形势,我恳请各位领导慎重考虑,慎重决定,希望能往后延迟开学,或许疫情控制住了再出行,又或许是防护措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生产厂家快马加鞭生产出来直到能供应到每个地方后再返长开学!这样我认为对于我们这些不在长沙而又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火车,高铁,飞机)的外地同学为自己的健康,安全得到一份保障! 最后,祝各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疫情尽快得到控制!作为一位团员,我应该要有应有的责任,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我随时愿意!最后再次恳请领导慎重考虑,慎重决定! 此致, 敬礼! 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某初三学生 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

  回复内容:

  第10606号信件咨询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位初三学生给区长的信”的问题,现答复如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咨询的事项,现将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芙蓉区教育局监察室接到此信件,第一时间与刘润森同学取得了联系, 告知目前的疫情状况, 学生返校时间有待进一步明确,具体安排出来后再告知市民。请您按属地防疫要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何时返校另行通知。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监察室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