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芙蓉区教育局的教师编制考试取消对英语教师的普通话二甲级别要求

发布时间 : 2020-04-23     来源:芙蓉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04-16

信件内容:

建议长沙市各区的教育局取消教师编制考试报考要求中对英语教师的普通话二甲级别要求

理由如下:

1.与其他地区比较,绝大多数地区对于英语教师的普通话并没有二甲的要求。

2.英语教师上课大多时候使用英语,高中学科更是全程使用英语,因此对普通话的要求显得不太合理。

3.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因此上半年的普通话考试皆被推迟至六月,在此期间无法在再参加普通话测试,由此即将可能错过各个区的编制考试报名。

4.英语教师资格证的认证只需二乙水平,由此可见二乙水平即可达到一个合格的英语教师水平。

5.本人今年是重点师范大学的师范毕业生,但是由于普通话未达二甲的原因(原本定于今年上半年重考)无法报考长沙市区的所有教师编制考试,参加招聘会时得知,还存在一部分英语学科的应届毕业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在各方面达标的情况下,由于普通话限制报考条件实在是很可惜,希望芙蓉区教育局可以根据特殊情况酌情改变报考条件。

————————————————————————————————————————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就您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我局组织人事科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4月21日致电联系您,告知您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 号文件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根据招聘岗位需求,科学合理设置招聘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今年我区公开招聘教师的方案尚未发布,暂未设置英语教师普通话等级要求。芙蓉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全省领先,我们将根据区域教育发展水平科学合理设置教师招聘条件。

如还有疑问可以拨打我局组织人事科电话(0731-84683254)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来信和对芙蓉区的关心和支持。

芙蓉区教育局

2020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