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副区长、芙蓉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调研“平安院落”建设“长沙大钥匙”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 2020-03-10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8日中午,外出买菜回家的军工苑小区业主张某接受完体温监测后,掏出手机,对着小区门口的二维码一扫,智能门岗自动打开,与其同行的访客谢某则需要登录业主分享的电子“大钥匙”,在实名认证后才能进入小区。芙蓉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调研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军工苑小区的“平安院落”智能车门禁系统建设时表示:要有效利用好基层大数据的抓手,推动基层平安治理。

章晓波副区长调研军工苑平安院落建设

据了解,平安院落智能车门岗建设,是长沙市公安局依托长沙“大钥匙”管理平台,对住宅小区车禁、门禁进行升级改造。小区业主进入小区,用手机扫二维码,使用电子“大钥匙”就可以通过门禁。住宅小区“平安院落”智能车门岗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接触起到了极大作用,同时为物业实施出入人员管控提供了数据支持。 

章晓波副区长指出,居民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平安院落”智能车门岗建设工作的开展,对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将要继续总结和借鉴试点单位的使用情况,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强化信息安全,让居民享受便捷、安全的出入体验,切实维护小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