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10     来源:芙蓉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8日上午,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陪同调研。

梁汝岚副区长一行来到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参观了局机关阵地和芙蓉区医保基金网格化社会监管云平台监控中心,详细了解医保局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听取了2020年芙蓉区医疗保障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梁汝岚指出,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基础工作扎实,创新工作成效明显,要继续将民生工作做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做到应知尽知、全民参与;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医保基金日常监管;要将医保结算与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工作相结合,从医保支出结构反推、分析病种等,为卫健等部门提供资料数据。

芙蓉区医疗保障局自挂牌组建以来,全面贯彻落实芙蓉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理顺医保职能职责,提升医保服务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群众的医保获得感。通过实施医保政务服务“容易办”改革,通过网上办、简化办、就近办和帮代办的“四办合一”,切实减轻群众、企业的办事负担;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开发上线“全民参保登记二维码”,发送“医保缴费”和“参保二维码登记”短信提醒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上线芙蓉e保通微信小程序,试点建设医保基金网格化社会监管云平台,以该试点为基础的“长沙推进智慧医保监管平台建设研究”项目,被确定为2020年度长沙社科规划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