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8-1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部署,大力实施“提品质”专项行动,推进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2022年8月16日下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率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区领导何溪桥、杨光华、陈亚静、章晓波、文升云参加。

督导组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议,就市容市貌、展馆文化、规范经营、交通安全、校园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问题实地展开巡查督导,聚焦问题抓整改。

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周春晖来到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服务中心和南元宫巷,对沿街店铺门前清洁、车辆乱停乱放、老旧居民楼堆物堆料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嘱咐街道社区做深做实网格化管理,加大文明创建宣教整治力度,以多元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湖南米粉街是星城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是展示芙蓉品质的形象窗口。周春晖走进湖南米粉博物馆,进入馆内依次浏览“长沙馆”“常德馆”“邵阳馆”“衡阳馆”等市州特色米粉文化展厅。周春晖说,在湖南米粉博物馆打造上要聚焦体现产业、展示文化、引领消费,进一步优化展陈设计、塑造地域特色、打造米粉产业、提升游客体验感。

小小的菜市场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所在。有着几十年“菜龄”的清水塘菜市场经提质改造,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周春晖走进菜市场,对市场整体卫生环境、食品安全、规范经营情况仔细查看了解。周春晖说,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为老百姓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当天,周春晖还前往新湘幼儿园、大同小学、湘一芙蓉中学、西湖社区等地进行重点督导。周春晖在督导中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按照打造“城市品质集中展示区”的要求,深入推动全域全员全程全面文明创建,推动主要节点、重要区域品质提档升级,推进文明渗透城市肌理、融入百姓生活,努力把芙蓉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文明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