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在湘雅二医院与芙蓉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

(2021219)

尊敬的爱静书记智广院长,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在复工伊始,芙蓉区人民政府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就带着满满的诚意、带着美好的愿景,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结为秦晋之好。借此机会,我代表芙蓉区委、区政府,向湘雅二医院各位领导和全体医护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你们长期以来对芙蓉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芙蓉区政府与湘雅二医院选择在这个时候“牵手”合作,恰逢其势、正当其时。对芙蓉区,湘雅二医院是缘分、是财富、更是机遇。湘雅二医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医学领域的“王牌之师”,是国内学科最齐全、省内规模最大的大型三级甲等医院,享有“南湘雅”之美誉,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湘雅二医院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在全国人民面前彰显了湘雅担当、展示了湘雅风采。长期以来,作为驻区大型知名医院,湘雅二医院与芙蓉区政府合作紧密、相互支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把湘雅二医院当成自己前进路上的“良师益友”,能与湘雅二医院携手前行,是天赐良缘,是宝贵财富,更是大好机遇。对湘雅二医院,芙蓉区要重视、要支持、更要服务。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一步重视、支持湘雅二医院的发展,进一步做好湘雅二医院的服务,同时要着眼于芙蓉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老年医学综合楼建设及院区周边综合环境整治,帮助医院提升硬件设施和环境秩序。我们还将发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优势,为医院医护人员在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便利。同时,要善于借助湘雅二医院在全国、全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芙蓉区的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区社会治理、民生福祉改善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建立定期联系、常态对话的工作机制。同时,希望双方精准对接彼此关切,以战略合作框架为遵循,把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共同探索区县级党委政府与大型知名医院合作新模式。芙蓉区委、区政府也将倍加珍惜这份缘、倍加珍重这份情,把服务好、保障好湘雅二医院作为全区“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使命、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形成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生动局面。

最后,预祝本次签约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牛年大吉!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