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19年医疗机构妇幼工作 及上半年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5-2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芙蓉区产儿科质量管理,保证母婴安全,总结和推广危重孕产妇救治经验,提高危重孕产妇救治水平和服务质量,芙蓉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5月28下午在区妇幼保健所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医疗机构妇幼工作暨上半年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区妇幼保健所所长邓尚初,副所长胡锦,妇保科主任及专干、各助产医疗机构医务部(科)妇幼负责人及产科主任、市妇幼领导等共计19人参会。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旺旺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5危重孕产妇评审专家。 

  会议由邓尚初所长主持,胡锦副所长就2018年各助产医疗机构妇幼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罗慧提出了市级产科质量相关要求。随后区妇幼保健所妇保科主任钟镪详细介绍了评审病历,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丁依玲主任作为主评专家对病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各评审专家对病例均发表了不同意见。对救治成功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救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屈沪军副局长要求各助产医疗机构将院内病例讨论常态化,切实提对产科质量管理的认识和重视;严格实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密切监测、及时治疗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有效减少孕产妇危重症发生,保障母婴安全和提高生存质量,真正将孕产妇死亡控制工作关口前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