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再次召开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暨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6-06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规范医疗机构和医疗技术人员的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2019年6月4日,芙蓉区召开医疗乱象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会暨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辖区内332家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卫计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医疗乱象警示片,随后,区卫健局副局长刘金龙对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部署,特别强调“医托”“医美贷”等方面的涉黑涉恶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绝不姑息任何违法行为。区卫计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周毅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湖南省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转发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黑救护车”、“号贩子”、“医托”等现象及违法犯罪人员专项行动的通知》两个文件。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通报了近几年芙蓉区存在的典型医疗乱象问题并强调: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医疗执业中无证行医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强行政执法与医政医管、行政审批的协同配合,结合医疗执业信用等级管理制度,机构和人员共同处罚,同时根据信用等级进行分类管理,对信用等级低的机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等屡次被行政处罚的医疗机构,将直接列入失信名单,并暂缓校验。对所有被处罚的医疗机构,在信用长沙和区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并纳入社会信用联合惩戒。会后,邀请长沙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张明香药剂师进行了抗生素使用和管理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