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医疗3.0子系统上线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09-04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3.0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湘卫函【2019】33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芙蓉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项业务信息系统应用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2019年9月3日至9月4日,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在区妇幼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芙蓉区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医疗3.0子系统培训班”。培训班由局基层卫生科科长陈稳中主持。

  

  参加培训班的有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任,系统管理员,基本医疗科、医保科、药房、计免科、儿保科、妇保科、财务科等科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上海融达公司的工程师对医疗3.0子系统进行全面、系统培训。

  培训开始前,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二要落实责任,三要加强指导等三点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授课培训和实际操作、现场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对3.0医疗子系统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涵括门诊、住院、药房、药库、医保匹配、电子病历等功能模块的配置及操作,信息管理员日常维护、系统初始化、院内培训、上线前期准备事项、常见问题处理等。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均通过了现场考试及上机操作考核。预计10月初,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医疗3.0子系统在芙蓉区将全面上线运行。

  湖南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3.0医疗子系统将门诊工作站、住院工作站、电子病历、药房药库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众多应用集成至统一界面,大大降低医护人员在日常诊疗业务开展过程中切换系统次数,并实现患者检验、检查数据在院内的互联互通,医生可以通过基本医疗系统一键调阅患者检验、检查报告、显著提升诊疗效率。

  下阶段,芙蓉区将根据系统实施进度要求,积极推进系统实施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芙蓉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效率和患者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