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19年度医疗机构医政医管工作会议暨院感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11-1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25日,2019年芙蓉区基层医疗机构医政医管工作会议暨院感管理培训在紫东阁华天大酒店举行。培训由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张鋆主持,辖区各卫生服务中心、一级医院、民营医院、站点和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院感负责人共计3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就当前新形势下医疗机构多元化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并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屈沪军副局长强调: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保障,必须要做到把握细节、密控严管,有效杜绝院感风险,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培训邀请了市八医院黄慧、文芳两位资深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涉及了各医疗机构及管理部门,所有相关岗位的院感职责、操作规范和相关要求。具体内容有:感染监测、隔离防护、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等。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紧贴临床工作实际,采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的医院感染管理意识,熟悉相应管理措施。对提高芙蓉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