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人社厅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 : 2021-08-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我原来是粮食局属企业上班,改制后在民营企业上班,请问原国有企业买的社保,跟现在民营企业买的社保,以后退休能合并计算退休金吗?”近日,有参保人员致电省人社厅咨询社保相关事宜。对此,省人社厅答复:“参保人员达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时,应将其在各地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其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就是把参保人员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进行合并,并将两地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信息累计记录,以保证参保人员在各地的养老保险权益完整、准确。

办理地点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掌上12333”APP或“支付宝”APP。其中,企业职工可由新工作单位为其办理转入申请;若参保人员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由本人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

缴费年限合并计算:A单位缴费年限+B单位缴费年限,两边有重复缴费的月份保留其中一个,并做重复缴费退费(例如:在国企缴费120个月、私企缴费80个月,缴费年限合计200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