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水平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2020年6月,芙蓉区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芙蓉区位于长沙市中心城区,楼宇众多,交通便利,人流量大,非法集资形势严峻。为此,芙蓉区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力求从源头上阻断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由区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区打非办要求把本次宣传月活动与各单位年终打非工作考核挂钩,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在活动期间对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适时通报各单位宣传情况。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芙蓉区打非办响应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加强联动宣传”的号召,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进菜市场集中宣传活动。全区统一行动,在老年人、家庭主妇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开展差别化宣传、精准宣传、点对点宣传,全区1个宣传主场、14个宣传分场共邀请2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设置了26个宣传篷或展台、52块展板、32条横幅,共计发放打非宣传资料、小礼品10000余份。

三、创新方式,加强覆盖

宣传月活动期间,芙蓉区14个街道(园局)单位精心组织,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其中,大型集中宣传活动14场次,“七进”活动106场次,参与群众共8968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930份,购物袋等其他各类宣传品4010份,悬挂海报、展板、横幅等共125个,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58块,电视台新闻报道2次,网络新媒体报道7次,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宣传2次,发送短信510条。

通过宣传月活动,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营造了人人懂金融知识,人人守风险底线的良好氛围。今后,芙蓉区将常态化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巩固宣传月活动效果,力求彻底根除非法集资滋生的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