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5-23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张鋆     字体大小:

芙蓉区联合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湖南省人民医院于2021年5月20日组织开展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辖区一级及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专干共60人参加了线下培训。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等领导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屈沪军强调,为堵住疫情防控漏洞,防止疫情反弹,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充分认识近期防控形势,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首诊负责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可疑病例的闭环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RICU科主任李建民,医院感控办公室主任颜小利、副主任李凤容、专干成志奇和质控办公室主任陈华丽等多位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等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并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指导。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提高了各基层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网”,切实筑牢安全防护屏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