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仓国金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0-12-01     来源: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 袁秀芬     字体大小:

为督促辖区企业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应对突发火灾安全隐患的能力,2020年11月30日,九龙仓国金中心联合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消防中队、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派出所、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九龙仓国金中心商场、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写字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助力消防宣传月活动。湖南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向参加演练的企业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现场注意事项,对演练中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操作方法进行演示,随后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人员在灭火实践中学会操作消防器材,提升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活动还组织企业员工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活动中,假定着火点在国金中心负一层食通天美食广场及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写字楼8楼,商场及写字楼启动疏散应急预案。疏散组进行引导,发现火情并拨打“119”,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对伤员进行抢救。消防救援人员取最近的灭火器扑救火灾,3分钟完成消火栓出水扑救阵地建设,有效达成5分钟全商场人员全部疏散完毕的标准要求。

随后,针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实地演练。全体员工以小组为单位,轮番上阵,在教官的指导下在“火灾现场”进行灭火“自救”。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

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呛人的浓烟强雾,营造出了紧张的氛围。通过消防实战演练,在场员工对火灾发生时该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消防员提醒大家,遇到火灾,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9,并选择科学的方式保证自身的安全。

本次消防演练共组织200余家企业,400余人参加。由国金中心工程部总监刘昌明对此次联合演练做出总结及点评。首先,对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消防中队、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派出所、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细心对接,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员应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熟悉逃生路线,形成安全工作、安全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员工的自救自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九龙仓国金中心及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