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开展反恐安全检查及反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1-07-12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提高重点部位处置反恐防恐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2021年7月12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联合五里牌派出所组织辖区友谊阿波罗商业广场员工在商场一楼开展反恐安全检查及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讲解防爆棍、盾牌、腰叉、脚叉等警械的使用方法,结合典型案例向员工讲解了遇到暴徒袭击时应采取何种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要求所有员工始终保持清醒意识和高度警觉。演练假设情景为一名持械暴徒冲进一黄金柜台,并挟持一名员工,其他柜台员工立即报警,阿波罗安保人员手持盾牌、伸缩棍、叉子迅速赶赴现场,与暴徒周旋至民警到达现场,最终在派出所与保安的共同努力下,将“歹徒”制服。

本次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恐怖分子入商场袭击的真实场景,由安保、柜员等人员实地体验并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通过演练,不仅有效增强了辖区商场工作人员自护自救意识,提升了处理恐怖暴力事件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夯实了商场安全防范基础,同时,进一步确保了全街辖区环境的稳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